靜觀與戒癮治療

根據研究及臨床經驗,戒毒人士在康復過程容易借助酒精去處理不適反應或逃避負面情緒,結果造成酒精倚賴。近年有不少實證支持以靜觀為本治療模式,透過培養覺察、接納和自我關愛,協助戒毒人士取代慣性及即時滿足的吸毒及酗酒行為,達致預防復吸及避免成癮轉移。


承蒙禁毒基金贊助,本服務於2019年8月推行為期兩年的「悠然致遠」計劃,旨在為有飲酒問題之戒毒人士提供靜觀為本治療。如欲了解更多本計劃詳情,歡迎瀏覽以下網址 http://atp.tungwahcsd.org/index.php/Index/newssing/id/121.html 或於辦公時間致電熱線2884 9876向當值社工查詢。


IV. 戒酒輔導服務先導計劃


戒酒輔導服務先導計劃


承蒙衞生署的支持及資助,本先導計劃旨在為懷疑有酒精依賴的人士,提供專業評估,及個別的免費戒酒輔導服務。先導計劃為期兩年,於2024年4月8日起投入服務。



先導計劃海報下載